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能力提升建设 | 崖州区:“充电”培训 拧紧防汛防风“安全阀”

【字体: 打印
2022-07-18 16:11 古韵崖州

汛期水库如何管理?

如何正确开展防汛应急抢险?

如何安全度汛?

……

为增强我区河湖防汛防风防灾工作水平,提高河湖管理工作人员抢险抢护应急处置工作能力,7月17日,崖州区开展水库日常管理与防汛度汛能力提升培训。培训以教授实践技能、掌握工作方法为重点,以突出岗位需要和实践需求的原则,通过“理论+实践”的授课方式,给全区50余名河湖管理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培训课。

本次培训邀请市水务局工程师林彬授课,围绕防汛防风防灾工作基础知识、防溺水知识以及水库管理员、河道专管员主要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丰富实践经验支撑,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外,为提升实际效果,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水库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水库在遭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时,如何正确快速报告、开展防汛应急抢险等工作,让学员在“实战”中发现短板,提升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各参演学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增强了河湖管护队伍的防汛防风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河湖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防汛抢险救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下一步,崖州区将进一步强化河湖的日常巡查和管理养护,加强预警响应制度建设,不断增强预案的周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河湖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