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崖州

护苗行动 | 崖州区:安全教育进校园 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

【字体: 打印
2024-01-23 15:58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寒假期间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以下简称“交警崖州大队”)走进梅山中学、水南小学、崖城小学、城西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节课”。

“过马路要注意看红绿灯,不能在斑马线上追逐打闹。”“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活动中,交警崖州大队队员们结合即将来临的春运期间出行特点及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通过立展板、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册、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向学生普及常见交通标志标识、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坐小汽车系好安全带等。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伤害,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筑牢假期交通安全防线。”下一步,崖州区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崖州区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生命安全屏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