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彭建军带队调研我区民间信仰场所

【字体: 打印
2019-09-05 10:46


为全面掌握我区民间信仰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的情况,摸清底数,研究问题,依法加强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9月3日至9月4日,崖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彭建军带队走访调研我区各大民间信仰场所。调研队伍由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调研采取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


此次调研遍访了我区六个成规模的民间信仰场所,分别是:龙港社区龙王庙、港门村关帝庙、保平村妈祖庙、大蛋村玉皇庙、三更村龙宫庙、大小洞天景区龙王别院。


结合调研发现的具体情况,彭建军对各场所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场所要与时俱进,在保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摈弃“烧高香”等落后的思想观念,从环保及安全的角度出发,逐步采用环保香。二是作为公共活动场所,一定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各场所根据实际情况,至少要配备2个以上灭火器,并学会维护和使用。三是各场所负责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传统文化信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做好信众思想工作,特别是要防治敌对势力利用民众信仰进行反动宣传。四是各场所要规范管理制度,特别是财务管理制度,避免因为财务问题引发纠纷。五是各场所要搞好卫生,配合基层自治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六是场所负责人要加强与当地自治组织及区各相关部门的联络,开展重大聚会活动要提前报告,以便各部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调研组检查场所消防设施


▲彭建军了解场所信众奉献情况

参加调研的领导还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宗教局局长李奕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