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崖州区召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0-16 16:41 崖州区人民政府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16日上午,崖州区召开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布置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由副区长林辉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崖州区2020年预算编制应当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预算编制工作中,贯穿于预算管理工作中,对不该安排的支出和可做可不做的项目,一律不得列入预算。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理财用财本领,做好做实2020年预算,在落实“三保”需求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重点支出需求,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将财力重点用于保障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发展,保障“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社会事业投入,支撑崖州长远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绩效管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要按预算编制要求设计项目绩效目标,预算执行中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预算年度结束之后开展绩效自评。财政部门要尽快建立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各部门要对拟建设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重点论证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等,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条件,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上,由区财政局局长唐心润通报了关于2019年1-9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情况,讲解《关于编制三亚市崖州区2020年区本级部门预算和2020-2022年支出规划的工作方案》。

区本级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负责预算编制的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