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贾鹏:守初心,担使命,为基层百姓解难题,谋幸福

【字体: 打印
2019-10-24 10:2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贾鹏分别到镇海村、长山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基层党员要以身作则,严守党规党纪,正确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怕麻烦,不计得失,为基层百姓解难题,谋幸福。


当天上午,贾鹏先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革命历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在毛泽东的带领,再到后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子;从小米加步枪的革命装备,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战略,到如今政治经济文化多方面发展,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拥护。再通过自己的深刻体会和领会,讲述了感受到的几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带来的变化,绝大部分老百姓真正享受了党领导的中国发展带来的福利,这一路走来是党始终不变、坚定的理想信念,解释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向两村党员指导“基层党员要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做好村里的工作。

贾鹏指出,基层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在帮助村里老百姓提诉求、解难题时,首先要理性地看待问题,了解清楚情况,不能盲目地“埋头横冲直撞”,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帮助老百姓切实解决难题,每天多想一点,大的解决不了,就从小的一点一点解决,规范带头,发挥共产党精神。守住初心是要勇于担起责任,党员的责任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做好为百姓谋幸福,为家乡谋发展的使命。只要不偷懒,平时多吃点亏,就能把事办好。

贾鹏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当前乡村人居环境的治理,基层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邻里,团结村民,清洁好自家门前环境,改掉不良风俗风气,做好移风易俗和村民的思想工作。同时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坚决做一个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