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到盐灶河开展巡河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2-20 10:11 崖州区河长办

12月19日上午,崖州区总河长、区长冯强带队到盐灶河开展巡河工作。此次参加巡河的人员还有:副总河长贾鹏、区海洋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环卫所、盐灶村委会、龙马环卫公司等单位负责人。


冯强一行首先来到盐灶河大桥河段,仔细听取区海水局负责人汇报盐灶河清淤治理工作情况。

在盐灶河沿岸,冯强实地查看了盐灶河水质情况以及岸边水环境,认真听取了贾鹏对治理河湖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首先肯定了海水局等相关单位对盐灶河的治理、管护工作,水质及河岸的环境情况有了很大的提升,河湖变得更美了。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常态化管理制度,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有效进行。


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冯强做出如下工作安排:(一)坚决取缔盐灶河两岸禁养区的非法养殖池塘,由区生态环境局、区海洋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二)对于两岸海产品加工厂的污水排放问题,区生态环境局要严格依法进行处理,该处罚的处罚,该取缔的要取缔。(三)盐灶河桥头尚未完成修复的路面,相关职能部门及村委会要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对路面进行处理。(四)盐灶村委会要结合美丽乡村项目,对本土产业(如海产品加工)做出特色的经济开发工作,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


最后,冯强强调,河湖管理工作是生态文明常态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一定要重视。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对于领导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和处理,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打好基础,早日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河湖治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