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深入崖城卫生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1-27 19:31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崖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计划,1月27日(正月初三)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深入崖城卫生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卫生院后,冯强向院领导询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内筛查及包点随访情况,并就筛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标定下的清晰坐标,作为医疗机构,要冲锋在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二是要全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举措,进一步缩短筛查时间,疫情不等人,时间不等人;三是医疗结构着力从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两个方面加强工作,紧中有细,让群众安心,让医生安心。

来到发热门诊区,冯强随机询问了个别患者就医的流程,并翻看分诊记录,随后指出,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要切实提高广大农民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其次对返乡、流动人员尤其是武汉回乡人员要开展追踪和医学观察,关键是做好患者和疑似病例诊断、治疗、追踪和筛查,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级医疗系统干部要把近数十天作为“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来看待,以“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目标,将崖州区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做在全市前列,让人民和市委市政府放心。

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崖城卫生院、崖州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