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冯强带队深入崖城村慰问特困供养对象

【字体: 打印
2020-02-17 18:3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肺炎疫情有关指示精神,为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相关要求,2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队深入崖城村慰问特困供养对象。

今年54岁的吴萍萍患有精神残疾(二级),无劳动能力,属特困户。在吴萍萍家里,冯强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及经济来源情况,并勉励到,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相信生活会慢慢变好。区民政部门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强与基层群众尤其是民政对象的日常联系,对特困家庭给予更多的照顾,并嘱咐他们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在刘亚牛家,冯强仔细询问了其服用降压药的情况,并指出,医疗保障部门工作务必要沉到一线,把面上的工作和点上的工作结合起来做。要根据崖州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机制,在特困、低保群体层面一定落实好政策宣传,“特困人员医疗费用100%报销”要家家知晓。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对特困人员患什么病、用什么药一定要了如指掌,把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需要放在案头来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来到王庆雄家时,陆卫平书记介绍到老人偶尔使用手机了解时政新闻,冯强指出,每一个人都会有老去的时候,谁都不愿意将自己未来的路越走越狭窄,网络上有丰富的资讯,适当的接触不仅可以开拓老人的视野、年轻老人的心态,还能排遣孤独寂寞。区民政局、崖城村委会要注重关爱特困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独具特色的农村文化。其次要引导农村特困家庭树立好的家风,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老人需要的不止是一段视频、一张照片、一部手机,他们更需要的是儿孙绕膝、瓜瓞绵绵。

副区长贾鹏,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崖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