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暗访部分村、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02-07 02:25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了解崖州区各村、社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情况,2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深入盐灶村、凤岭村、三更村、梅东村、梅西村、镇海村、长山村、梅联社区进行暗访,针对基层疫情防控岗哨设置等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冯强认为,当前,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这是《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中的第一点,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责任二字重于泰山。设置检查点就是站岗放哨、就是坚守阵地,绝对不能“一设了之”、“一记了之”、“一测了之”,各村、社区(居)要把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要求落实到联防队伍对于防控形势的科学认识和对于防控手段的坚决实施上来,迅速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一律严控。

冯强要求,一定不能模棱两可。从面上看,绝大部分村、社区设置了检查点,村委会有必要再问一问、再教一教、再访一访,看看究竟能不能真正起到阻控作用。要进一步研究岗哨分布,动态调整防控力量,对联防队伍严苛一分等于对全村群众负责一分;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有的社区外来人口多但必须啃下这根硬骨头,有的村有白事要办但必须从简,有的群众对防控措施感到不理解但必须坚持不懈做工作,不能得过且过,当老好人。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一定不能松劲歇气。要及时报送防控工作开展资料,做好防控工作原始记录归档整理,要不厌其烦持续宣传防控医学知识,村两委、工作队要当“婆婆嘴”,提醒村民外出必须戴口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