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实地调研北岭村黑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字体: 打印
2020-02-14 20:52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实地调研北岭村黑山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年后加强合作社生产工作同村委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意见。

冯强指出,区政府各委局办要坚决贯彻《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以下简称《十五条措施》)通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崖州区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防范因疫情可能导致的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冯强强调,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产业帮扶上发挥中坚作用,就北岭村而言,就是心无旁骛谋产业壮大,合作社门前的“山明水秀羊羊得意、风清气正事事成功”的对联生动诠释了北岭村黑山羊合作社应具备的精气神,搞产业没有一点虎劲儿是不行的。要进一步完善合作社管理规章制度,选出得力农业人才支撑合作社运营,加强合作社会计核算工作,区扶贫办牵头村委会落实人才遴选事宜;要探索扩大产业链条。鉴于现有饲料种养区域较为集中,逐步谋划后期加工、冷链、物流、仓储等业态,丰富产业纵深;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用好2020年中央、省、市配套扶贫资金,由村委会组织编制旧羊舍升级改造方案,区扶贫办加快落实保障机械采购事宜;要提升养殖专业化管理水平。效仿其它地区成熟做法对羊群实施数字化管理,积极利用现有新建发酵池加强粪便循环利用,村委会积极对接区国资公司扩大紫色黄草种植面积。

区政府办,区扶贫办,北岭村委会,北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