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深入梅山片区调研养鸽项目

【字体: 打印
2020-04-27 10:43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队调研崖城山海间生态家庭农场。

来到农场后,负责人黄会军详细介绍了美国王鸽的生活习性、养殖环境、投喂方式以及经济效益,并就十年以来如何在崖州区通过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汇报了“生意经”。

冯强认为,从凤岭村发展庭院经济的可行性上看,进一步丰富梅山片区扶贫产业层次这步棋要下早,以逐步形成有种有养、有览有销、循环高效的产业扶贫格局。区扶贫办要不断从优化扶贫资金使用结构上入手,在投入产出比上下功夫,着手实施养鸽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梅东村委会、凤岭村委会要鼓励和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流转集体土地发展种养产业,要让其乐于收股金、工资而不是以往的租金,即入社或就业,树立勤劳致富导向扶智扶志。

冯强强调,农村发展养鸽产业要充分考虑现有光伏发电设备建设现状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选取条件较为成熟的农户先行先试(圈养/散养)发挥示范效应,山海间生态家庭农场的产品已具有一定的市场,要深入分析其成功的内在原因,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沉住气突出技术优先发展养鸽产业,特别是要培养出几个养鸽能手。事实证明,鸽子粪料转化火龙果有机肥的做法经过了实践的检验,关键是怎么把这些成果转化到贫困户的养殖上。区扶贫办要深入村、组实地调查研究,尽快形成实施方案,要做新、做持续、做向市场,打造和培育具有梅山文化特色的扶贫产业。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梅东村委会、凤岭村委会、山海间生态家庭农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