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对毒品说不 崖州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6-24 22:04 古韵崖州

"这株植物叫古柯,它是毒品海洛因的原植物,一般嚼食古柯叶不会出现毒性反应,但经过不法分子提炼纯化后,就会被制成冰毒.......”6月24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龙港社区文化广场前,来自崖州禁毒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毒品的来源和生产的方式,这是三亚市崖州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午9时许,崖州区龙港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崖州区通过设立“禁毒教育移动公园”、发放禁毒教育宣传资料和印有禁毒知识的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毒品分类、毒品危害。直观的图片和案例展示了吸食毒品的严重社会危害和影响,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现场工作人员还扮演不法分子,模拟不法分子将“毒品”添入饮料和小食品中的过程,还原毒品违法场景,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和辨识度,帮助民众增强毒品防范意识,提高警惕。

“通过你们的讲解和阅览宣传资料,我认识了很多之前没有见过的毒品,也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我回去一定会和同学说,让他们也小心这些‘彩色的糖’”积极咨询禁毒知识的保港中学学生文惠说道,她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解毒品常识及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毒品的警惕性。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冯强表示,近年来,崖州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帮助下,牢抓契机,集中精力,对焦问题,举全区之力量,全面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遏制住毒品蔓延的势头。但是,我们清楚的看到,毒品形势还很严峻,禁毒成果离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期待还有很大的距离。

下一步,崖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要求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为重点,集中开展禁毒专项行动。采取霹雳手段,发动雷霆之势,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不断推动禁毒工作新进展和新成效。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材料2000余份,分发防晒衣、手机架、指甲刀等各类小礼品2400余份。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局之年,崖州区除了开展此次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三亚市崖州区禁毒委员会还于6月中旬深入崖州各大中小学校及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总动员的良好氛围。

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副区长贾鹏,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朱海舟出席活动,崖州区龙港社区治安联防队队员、社会治理专员、保港中学和港西小学学生等共计700人参与此次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