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聚焦抱古村多产联动 建设农副产品工业园区实现创新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6-05 11:58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队深入抱古村,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就抱古村扶贫产业开发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来到拟搬迁加工厂房,在了解香水莲预包装工艺流程及查看了拟利用扩大化生产地块后,冯强指出,区扶贫办、市资规局崖州分局要加快推进新建加工厂房、(拟用)80亩展销用地、(拟用)100亩二期扩大生产用地确权、使用工作,立体性地围绕睡莲主题推动本村产业立体化,区城投公司就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会同编制单位落实产业用地调整,通过产业“修规”反过来推动村庄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实施,破解农业产业用地规划痛点。当前阶段要从做好抱古村香水莲精深加工出发,逐步建设崖州区农副产品工业园,会同科技城推动实现崖州区产业全方向发展,使该工业园成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成果转化园”、“品牌推广园”,打造崖州区新经济增长极。

在抱古村委会,冯强主持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冯强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于崖州区而言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崖州区要以多产联动促转型,在转型中求发展。“莲花小镇”并不遥远,抱古村紧临第二绕城高速(在建),要利用好这个地理区位优势,进入崖州湾产学研城的大课题当中。要不断优化莲花产品质量。借鉴亚龙湾玫瑰谷好的经验做法扎实创新营销手段,以质量为基础,顺应游客消费习惯,紧紧围绕旅游消费做文章,特别是要有一个像样的商场;要通过完善产业功能布局实现多产联动目标。区扶贫办要引入专业机构实施抱古村产业项目可研设计,把中华鳖养殖、花园式厂房建设、椰子酒加工、海葡萄展销等好点子加进去,沿途看点设计要具备层次化、思想化、商业化,打造成熟观光旅游路线。要尽快解决基础性建设问题。区住建局进一步加快抱古村交通干线、支线道路提升工作,一切工作、一切细节均服务于当代游客游览习惯,使游客徜徉在“万亩田洋”故事中驻足于此;要理清谁去干、怎么干的问题。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谋定而动,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动合作社经营规范化。

区政府办、区扶贫办、区财政局、市资规局崖州分局、崖州规划服务中心、春蕾集团、海南莲缘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抱古村委会、抱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法律顾问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