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主持召开崖州区2020年第五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9-11 17:56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崖州区2020年第五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


冯强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和发展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在国家、省、市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的情况下,我市项目资产投资增速实现回升,旅游消费市场有所回暖,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整体经济稳步复苏。崖州区完成了上月的投资纳统任务,后续四个月任务依然艰巨,各项目业主单位与城投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快推动项目进度再提升再完善,迎来崖州区发展新机遇。

冯强指出,项目建设有利于推进区域经济稳步发展,要不断强化科学统筹调度、发挥项目业主单位作用,持续通过强保障、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日服务群众。对于项目施工进度迟滞的施工单位方要将其列入崖州区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竞标黑名单,村两委切实发挥思想宣传引领作用,引导村民支持项目施工建设。区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统筹资金安排,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申请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如期推进。区农业农村部门与区城投公司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实施2020年度高标准田洋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农业发展实现强区、富民,并按时间节点完成中央资金支出,使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冯强对后续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扭转困难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后续项目任务目标完成;二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区维持基本民生需求对资金转移支付依赖性大,要会同税务部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而推动我区资金由输血模式转变为造血模式,要充分围绕将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实现税收增加,兼顾延长农副产品加工链;三是打造新的消费点。商金和执法等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加强对美食街的管理工作,重视对中心渔港相关工作,着力打造外来游客海鲜消费点;四是加大对各建设项目有效衔接。形成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入使用一批的梯次结构。要提升谋划质量,把医疗、教育等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我区长足发展的关键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五是加快开发沿宁远河两岸。通过融入古城规划设计、博物馆建设实施开发规划,通过打造两岸经济实现我区人居环境提升;六是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四干”机制抓好项目目标任务落实,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三定方案工作分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在项目建设投资方面形成真抓实干的生动局面,通过项目建设解决财政收支问题,实现崖州经济迈入新发展模式。

副区长林辉、郭玄伟、赵小亮,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