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围绕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推动崖州农业 实现“四化”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10-13 11:56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主持召开崖州区常年蔬菜基地座谈会议,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及部分行政村关于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意见建议。


冯强指出,从崖州千年农业发展历史脉络看,逐步推动农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专业化、市场化是必然之路、必经之路,建设常年蔬菜基地是消化崖州地区富余劳动力输出出口的需要,更是平衡当地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的需要,建成后还能够有效利用非冬季时间提升果蔬瓜菜产量,区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基地建设系统谋划、精准谋划,拓宽农民增收路径。

冯强强调,务必把握三个方面推动建设工作。一是明确工作步骤。各村委会成立集体企业后,要着力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特别是要针对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蔬菜大棚发展农业;二是做好要素保障。区级财政部门要统筹保障建设资金并积极争取市级财政保障后期投入,区农业农村部门引入甘蔗场、热科院提供技术支持,并做好总体统筹;三是沉淀生产文化。要通过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浓厚崖州本地农耕氛围,建设特色更加鲜明的农业大区、农业强区,让崖州群众在茶余饭后常话生产、常思增产、常谋农技。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崖城村委会、城东村委会、城西村委会、水南村委会、拱北村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