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崖州区崖城中学南开公能教育实验学校文化石揭幕仪式

【字体: 打印
2020-12-09 10:22 古韵崖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2月8日上午,伴随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中学南开公能教育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崖城(南开)中学]同学们发自肺腑的高喊,一块刻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字样的公能教育文化石在崖城(南开)中学鳌山书院前亮相,以激励该校师生不忘初心,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栋梁之材,报效国家。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出席崖城(南开)中学公能教育文化石揭幕仪式并致辞。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左三),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左四),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嫡孙张元龙(右三),崖州区政府副区长郭玄伟(右二),崖城(南开)中学校长李朝勇(右一)为公能教育文化石揭幕

据介绍,印刻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字样的公能教育文化石正对学校大门,是师生进出学校的必经之地,用以激励全校师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奋斗向上的决心。公能教育文化石身后的鳌山书院配有音乐教室、计算机教室、以及学生社团等功能室,为该校学生得到全方位素质教育提供活动场所。


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在崖城(南开)中学南开公能实验学校阶梯教室开展讲座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在少年时期立下的宏伟志向,充分体现了他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受邀出席此次揭幕仪式的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在崖城中学南开公能实验学校阶梯教室开展讲座,与同学们分享周恩来读书的故事以及自己的读书心得,她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博览群书、发奋学习。

冯强表示,围绕三亚市打造“一区一名校”的教育发展理念,崖州区今年引进了南开公能教育集团对崖城中学进行托管,引入了重庆南开中学先进教育理念、管理模式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等,为崖州教育注入新元素和新活力,弥补崖州教育短板,更好地满足崖州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揭幕仪式上致辞

据悉,今年秋季开学,南开公能教育集团正式对崖城中学进行托管后,从软硬件多方面提升教学环境以及教育质量,除基础教学建筑外,新增了图书馆、体育馆等硬件设施,并派遣5名校长驻校指导,并每月组织5—13名骨干教师、专家到校对崖城(南开)中学教师进行教育培训,加强崖城中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崖城(南开)中学教育质量。


崖城(南开)中学公能教育文化石揭幕仪式现场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嫡孙张元龙,崖州区政府副区长郭玄伟,崖城(南开)中学校长李朝勇出席揭幕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