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崖州区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 打好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字体: 打印
2021-01-16 11:51 古韵崖州

1月15日下午,崖州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了国内以及省市相关疫情工作动态,听取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春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出席会议并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性流动给崖州的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以及挑战,需做好外省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防控以及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等各项防疫措施,打好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崖州区领导杨鸿钧、全妍、闻飞兵、林辉、邓聪、郭玄伟、赵小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到应急防控状态,落实好疫情管控“四方”责任,抓牢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早发现机制,运用好大数据手段对所有外省入崖人员,尤其是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管控、采样以及隔离,并要求所有外省人员必须做好14天自我隔离、核酸检测以及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进行分类管控。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候鸟集中居住小区、农贸市场、隔离场所、KTV酒吧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防控;尽快争取第二批、第三批疫苗到位,完成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注射;备足口罩、一次性手套以及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打好春节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做好群众的健康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垃圾清运、日常消杀等工作,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南繁科研人员等外地人在崖州“就地过年”,发挥好“网格员”作用,补好农村疫情防控短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崖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