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冯强:全面推进崖州区美丽乡村工程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字体: 打印
2021-04-13 19:35 崖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崖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听取了在建美丽乡村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冯强认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崖州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围绕2022年基本实现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这一目标,完善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机制,优化用地补偿资金申请程序,科学实施项目设计变更,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水平,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工程设计。




冯强指出,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后续工作。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工期倒排。在保证基本安全的前提下,拿出“别区行走我奔跑、别区奔跑我超车”的必胜精神推动项目,借鉴高标准田洋工程建设经验成立现场工作班组;二是加快完善财政资金投入机制。探索奖励机制,考虑对发挥集体作用、有效推动项目供地的村委会给予一定奖励;优先保障产值高、处于收尾阶段的在建项目,确保“投入一笔、竣工一个”;三是优化后续美丽乡村工程推进模式。要坚持规划引领、村民参与,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参与项目区选择、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工作,变美丽乡村建设的旁观者为参与者。


副区长赵小亮,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区城投公司、相关项目代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