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崖州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字体: 打印
2021-09-10 16:09 古韵崖州

崖州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9日,崖州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77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坛新秀和三亚寰岛实验小学等5个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区委书记马育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副区长郭玄伟,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出席会议。

崖州区委、区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完善教职工保障机制,全区教学教研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了一批善思考、肯钻研、精业务的骨干教师。

马育红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学校、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崖州区正处于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大跨步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期,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力不动摇,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和美好新崖州建设培养输送人才。

马育红强调,教育是承前启后、塑造未来、孕育希望的崇高事业,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要推动崖州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与崖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要求相适应,让现代一流、全面发展、优质均衡的教育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综合保障,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强化领导抓教育,形成合力抓教育,加大投入抓教育,在全社会形成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作用,借助崖州湾科技城特有的高校资源,强化教师激励考核,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普惠发展、均衡发展和优质发展,选好优秀龙头学校,选优配强好校长,培养锻造好教师。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旗帜鲜明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人生理想。

马育红勉励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振兴崖州教育为己任,着力培育具有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特色印记的海南学生。要创新开展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向教研要效益,向管理要发展,为崖州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崖州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被表彰单位和表彰人员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文|林开雄,图片|罗子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