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1-10-16 17:21 古韵崖州


10月15日,崖州区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二届区委的工作报告,批准了二届区纪委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崖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完成了两个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大会充分肯定了二届区委的工作。五年来,区委紧密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应对新变化,上下勠力同心,主动担当作为,较好完成了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战、禁毒大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同步奔小康,“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崖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提升。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为崖州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二届区委报告以“勇担使命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定位、历史任务和机遇挑战,契合崖州实际,顺应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崖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为崖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我区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文件。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奋斗目标以及作出的部署。大会强调,全区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深入推动城区融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产业升级,夯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基础,努力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大会认为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经济质量效益显著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走在全市前列,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实现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把崖州建成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必须主动做好服务对接,推动区域空间联动,有效衔接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产业布局和社会事务管理,做好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基地落户的配套服务保障,积极承接崖州湾科技城溢出成果,推动城区深入融合发展。必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聚焦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繁荣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坚持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变优。必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高标准精细化城市管理,深入推进法治崖州建设,倾力打造平安崖州,加快建设品质崖州。必须持续改善民生,促进教育水平大幅度提升,深入推进健康崖州建设,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强调

实现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为崖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真抓实干,为崖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