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马育红带队开展节前创文巩卫工作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10-01 21:47 古韵崖州

9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马育红带队前往东关社区、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开展国庆节前“创文巩卫”工作检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全妍陪同检查。


马育红一行来到东关社区农业小区,实地检查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环境秩序管理情况。“小区目前有多少住户?”“小区的卫生如何管理?”走进小区大院,马育红详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并指出整改问题。他强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还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住建部门和所属村(社区)委会要主动担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


马育红一行还来到崖城中心农贸市场、东门街、万通路,仔细了解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情况。看到农贸市场内摊位干净、规范、有序,马育红给予肯定。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烟头散落、卫生间地面有水渍、背街小巷的垃圾桶外立面污损等卫生管理不精细化的问题。他说,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更直接体现和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商金、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要高效联动、加强巡查,对标对表,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日常卫生保洁和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提升农贸市场日常经营管理。

马育红强调,“创文巩卫”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创文巩卫”常态化管理,持续改善城市文明程度和卫生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区委文明办要探索实施量化督查考评工作责任机制,将各村(社区)居“创文巩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实行量化打分制的考核标准,充分发挥大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功能,倒逼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我区“创文巩卫”工作良性循环。

古城大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谢高飞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