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区委书记马育红:严阵以待,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0-07 22:15 古韵崖州

原位于南海中部海域的热带扰动6日上午已发展为热带低压,预计该低压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趋向越南东北部沿海。受热带低压影响,6日~8日三亚将有较强风雨天气。崖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一线部署,严阵以待,迅速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10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马育红带队前往崖州中心渔港、落基水库开展防风防汛巡查工作,区委副书记杨鸿钧参加。

马育红一行来到崖州中心渔港,详细了解渔船回港、停靠及航道保障等情况,并检查值班情况。他对三亚崖州港湾投资有限公司未严格落实公司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防御热带低压准备工作不充分,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在全区通报,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立行立改。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风工作责任制,通知渔船按时回港避风,并强化管理,禁止渔船顶风出海。要集中消除渔船渔港源头隐患,重点排查渔船救生消防、通讯导航、号灯及防避碰设备配备情况,确保渔船安全设备应配尽配,切实保障渔船和渔民安全。

在落基水库,马育红实地察看水库运行状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备汛措施。他要求,水库沿途要设置指路标识,水库简介标牌要完善水库库容等内容,水库库容区边要补植树木。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水库巡查工作,并对全区水库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固防,及时发现和消除水库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育红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各三防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要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工作,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要强化监测摸排,有效防范地质灾害,适时转移居住在危险地区的群众。要紧盯低洼易涝、漫水路桥、建筑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和安全管理,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重大隐患的发生。

10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童立艳前往牛腊水库检查防汛防风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水库防风防汛应急抢险责任制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童立艳强调,区应急局(区三防办)要检查应急仓库物资储备,准备好抢险救援物资、设备,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协调检查群众转移安置点准备情况,随时应对突发险情;区住建局要对在建工地及低洼易涝点、漫水桥漫水路隐患点进行排查治理并设置防护栏、警示标志牌。区农业农村局要通知渔船回港避风,做好避风渔船管理工作,要落实水库管理员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大坝巡查;区旅文局要提前配置好防汛沙袋、电器遮雨布、固定绳索等防汛防风器械,巡查督促旅游景区、酒店做好防台工作,及时发布热带低压预警信息,适时关闭景区;其他三防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居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按预案做好防台相关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