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国庆假期首日,崖州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字体: 打印
2021-10-02 22:00 古韵崖州

为保障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给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10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马育红前往南山文化旅游区检查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等工作,并调研崖州历史文化遗产线路点位。副区长杨剑陪同。

在南山文化旅游区,马育红检查了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马育红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要严格落实好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人员疏导,防止人员聚集,确保景区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有序。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景区游客群众人身安全、舒心过节。要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旅游服务保障,畅通游客投诉渠道,快速、妥善处理各类投诉纠纷,切实维护市民游客合法权益。

▲马育红(左三)在区旅游保障指挥部听取景区流量和停车场疏导情况汇报

在区旅游保障指挥部,马育红向国庆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听取了公安交警部门关于景区流量及停车场疏导的情况,对采用无人机航拍进行流量监控的举措表示肯定。他说,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着城市交通安全有序运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科学合理调节景区内人流密度,切实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随后,马育红对崖州历史文化遗产线路点位进行调研,先后查看了卢多逊纪念馆、盛德堂、迎旺塔公园、保平村明清古建筑等。马育红表示,崖州是三亚市文物保护单位最多的行政区域,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利用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优势,整体保护好历史文物古迹,在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文物的历史价值,打造一条具有崖州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要进一步提升本地居民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还要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通过这条文化旅游线路重新认识三亚,了解三亚悠久的历史。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202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整治和保障服务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区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有序。区卫健委、区旅文局组织安排人员到各卫生院、私人卫生场所及景区、电影院、网吧等密闭场所开展防疫工作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森林防火值守情况抽查;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开展市容市貌检查,整治出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51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检查,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线索,并立案调查;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出动警力350人次到旅租、出租屋、工地等开展反诈宣传,抓获在逃嫌疑人1名,关闭旅租1家并拘留1人;崖州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40人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查处交通违法178起。当天,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景区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63%,未接到有关涉旅投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