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崖州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6-10 17:47 古韵崖州

  6月10日,崖州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以及“1+3+2”民生项目涉农部分建设情况汇报。
  樊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农”作为工作总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抓好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农”工作任务。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落实好藏粮于技的战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政策落实,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加大村集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全力保障生态安全,扎实做好撂荒地复耕复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加强乡村治理,着重做好村庄规划,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南繁“硅谷”优势,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打造自贸港“三农”工作“崖州样板”。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乡村振兴的督查考核机制,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队伍,以乡村人才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绘就乡村振兴“三亚样板”贡献崖州力量、提供崖州范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童立艳就崖州区2022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保、三高、四安全”,严防死守“三条底线”,以产业培优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民生建设能力提升为抓手,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在确保粮、菜稳产保供的前提下,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钱粮双丰收,农村绿化美化,让全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杨剑,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区)居书记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