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吹响攻坚“集结号” !“揭榜挂帅”开启崖州加速度

【字体: 打印
2022-07-01 16:39 古韵崖州

  6月30日,崖州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集中攻坚、“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樊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主持。

  
  会议听取崖州区“制度执行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批《<崖州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崖州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榜单>》《关于<三亚市崖州区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樊木指出,开展“制度执行年”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基调。不断加强系统内、跨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协调,建立高效、顺畅的协同合力机制,确保“制度执行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推动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樊木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个专项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认目标,把握方向,站在自贸港建设的高度上精心谋划、凝心聚力推动专项活动全面开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对各项活动进行项目化管理,细化任务,分解到岗,明确问题解决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抓好宣传贯彻,强化跟踪督查。对三个专项活动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深层次的深入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动态监督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好“验收”关,确保任务如期落实见效。
  会后,崖州区举行“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集中攻坚、“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启动仪式。樊木下达“攻坚令”。童立艳公布第一批《崖州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崖州区区级“揭榜挂帅”榜单》。
  据悉,第一批《<崖州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崖州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榜单>》共有12项任务,包含加快推进崖州区乡村产业振兴、建立崖州区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崖州区级综合执法点、建立区城政务服务联动大“一窗”等一系列重点内容,涉及12家牵头单位和23家配合单位。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涛与区各牵头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任务书”,立下“军令状”。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