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领导动态

崖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04 08:28 古韵崖州

1月31日,崖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崖州区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书记樊木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崖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壮大;网络舆论环境持续净化;时代新风广泛弘扬;意识形态形势整体向上向好;党管意识形态领导力不断强化;“崖州声音”更加响亮、“崖州故事”更加动人、“崖州形象”更加靓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

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深刻内涵。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任务,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文化强区和网络强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要聚焦统筹推进,推动崖州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党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重要位置,设置专人负责宣传工作,要坚持全党动手、齐抓共管,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支持参与,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要聚焦安全有序,推进崖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互联网条件下的舆论主导权,创新网上正面宣传、强化网络舆情联动处置。各相关领导、部门要一起打出“组合拳”、打“整体战”,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统筹、指导、协调等作用,共同打赢舆情处置的主动仗。

要围绕崖州文化传承、革命历史、旅游胜地和科创高地等特征,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区城融合、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主线,主动汇集宣传资源、集聚宣传力量、形成宣传合力,高水平打造和策划崖州新形象,切实提升崖州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会上,区教育局、科工信局、旅文局、南滨居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