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崖州区力争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

【字体: 打印
2019-11-28 09:00 三亚日报

11月26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站在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一期)的工地高处远眺,平整出来的近3000多亩土地尽收眼底,多辆挖土机正在地里工作,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在崖州区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上,还有许多的工地和这里一样,在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崖州区统计服务中心(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陈新巧说,这个项目将开发整理土地总面积4825.14亩,通过开发整理,预计增加耕地开垦面积3488亩,其中水田3472亩,旱地16亩。项目(一期)投资3.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将在今年底完成。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完成将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度,同时也是南繁硅谷项目的重要基础之一。

推进项目投资百日大会战以来,崖州区及科技城管理局共同协力,千方百计狠抓项目投资,10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现同比增长12%,增长率排名全市第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份将完成投资近12亿元。照此进度,崖州区项目投资将顺利完成百日大会战确定的任务。同时为了尽可能多给全市贡献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崖州区将继续压实责任,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做出担当,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

今年已完成土地征收3288.67亩

“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需要区里或市里协调解决的?”……为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崖州区在每周一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都会逐个督查和调度每个项目每周的进展落实情况和问题的解决情况,并部署项目下一周的主要工作任务。

崖州区委书记林海、区长冯强等在会上询问各个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时跟进,区三套班子主要负责人也要作为第一责任人,紧盯项目进展,加大推进力度,抢工期、打硬仗,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同时,崖州区还狠抓项目征地拆迁,清除项目用地障碍,为项目推进铺平道路。“今年以来,崖州区征地拆迁工作力度逐步加强,已完成土地征收3288.67亩,其中9月22日至今累计完成了征地584.02亩,有效促进了崖州区固定资产投资步伐的加快。”陈新巧说。

崖州湾科技城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4个

驱车从G98环岛高速公路崖城出口下高速,就能看到连接出口路的崖州湾科技城水南大道提升改造EPC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大道右幅已全封闭。

“之前想找个像样的工地都难,如今工地都有动作了,到处都是机械轰鸣、施工队员忙碌的施工景象。”陈新巧说,目前这些项目的投资进度都在加快。

繁忙的施工景象也出现在崖州湾科技城。据介绍,2019年崖州湾科技城计划新开工项目4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7个,年度计划投资27.42亿元;社会投资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15.26亿元。44个新开工项目分别为基础设施类项目24个,公共配套服务类项目13个,产业类项目7个。

从具体园区来看,南繁科技城产业类开工2个,分别是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中国科学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科研楼项目;深海科技城产业类项目开工8个,分别是三亚嘉仕度假公馆、保利花园、三亚嘉仕温德姆海景酒店、三亚海事工作船码头工程、保利科技城会议中心等。

在三亚嘉仕温德姆海景酒店项目施工现场,三亚日报记者看到,3台塔吊来回吊运着建筑材料,200余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着。“目前,1号楼已施工到10层,2、3、4、5号楼已封顶。现场每天有200余名工人在加班加点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三亚嘉仕度假公馆1至6号楼已封顶,正进行水电施工。公馆项目预计明年5月底交房,酒店精装修明年8月份进场,2021年12月份交房。”

挖掘潜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陈新巧介绍,为挖掘潜力推进项目建设,崖州区还积极做好有关项目衔接工作。“从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崖州区已开工项目的投资完成进度基本上都保持跟序时进度差不多一致,甚至部分已远超序时进度。”崖州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除了采取措施促进续建项目加快投资进度外,主要投资潜力来自于新开工项目和科技城园区项目等方面。

该负责人表示,崖州区将继续保持会战状态,保持冲刺劲头,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项目投资大会战工作力度,找准投资潜力,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任务完成。

本报记者 林志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