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南海网]抗击疫情·复工 | 你复工,我护航!三亚崖州区多举措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打印
2020-02-25 10:02 南海网

挖掘机、推土机发出熟悉的轰鸣声,施工人员在工地有条不紊地作业,“机器声一响,心里特别踏实。”施工人员说道。连日来,三亚市崖州区在保持疫情防控劲头不松懈的同时,有序开展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步。崖州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线”行,通过上门指导、设立临时劳务市场、专车接送、主动跑腿等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树立信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安排专人上门贴心服务

为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三亚崖州区住建局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小组,由1名局领导带队,上门调研摸排企业复工需求并持续跟踪服务,一边掌握企业生产情况,一边指导企业做好复工材料上报;一边宣传企业扶持政策,一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招工用人、防疫管理等问题。

酒精、口罩、体温枪等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备物资。为解决企业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崖州区一方面主动到企业走访统计,一方面积极申请调配,陆续帮企业申领到了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目前已向区内企业发放口罩1665个、酒精13桶。

据了解,崖州区住建局还到已开工企业现场指导在岗人员戴口罩、人员分散办公作业、分散用餐住宿等防疫措施。

街头找工有了固定场所

往常短期务工人员分散在崖州街头找工,久而久之,形成了东关社区三角池务工聚集点。疫情发生后,这些短期务工人员仍如之前每日凌晨4、5点出来街头找工,防护措施不够、务工地点不明,为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健康安全带来隐患。

崖州区立即对主城区范围内适合用作劳务市场的场地进行摸排,选定了交通便利、空间开阔的原崖城镇老瓜菜市场作为临时劳务市场。崖州区住建、人社、执法等部门联动,每天凌晨5点到早上8点,安排车辆转运区里的务工人员到临时劳务市场,之后对务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补发口罩、用工登记等。短期务工人员得到了有效防疫管理。

专车接送工人及时返岗

“除了就近就业和自驾出行的,绝大部分复工人员需要依赖公共交通返岗。”崖州区住建局职员毛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在省外的员工难以及时返岗。根据该情况,崖州区协调公交车辆将返琼做核酸检测结果合格的复工人员,从市内留观酒店送回崖州项目工地,不仅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也降低了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2月20日,崖州区省外返岗人员629人,完成核酸检测返回工地539人。

目前,崖州区已开(复)工的项目有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崖州湾科技城研学大道A段等共计6个,计划3月1日前复工深海科技创新平台、宁远河和龙潭河治理工程段等项目21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