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海南日报】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郑晓双:深耕知识产权 助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3-18 11:31 海南日报

3月16日20时许,刚参加完局务会议,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郑晓双顾不上吃晚饭,先回到办公室整理会议记录、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心里才踏实,工作也更有效率。”郑晓双说。

今年1月,第20批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共有24名博士来琼挂职,郑晓双是其中一位。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她被任职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主要负责科技信息化、制度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

虽然任职至今只有短短两个多月,但在崖州湾科技城,郑晓双感受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奋进、勇于探索的氛围。“能有机会作为崖州湾科技城的一名建设者、亲历者,我非常荣幸。我也将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岗位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郑晓双说。

崖州湾科技城的建设离不开创新,创新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知识产权保护则是推动创新发展的核心,也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崖州湾科技城主要聚焦深海科技和南繁科技两个方向,承接了国家重要战略,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者,郑晓双在岗位中发挥自身优势,对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工作进行梳理,积极研究相关政策,深入调研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具体需求,主动谋划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综合管理及保护体系建设。

目前,崖州湾科技城已着手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工作。“我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制定出详细的可执行方案,推动它们早日落地。”郑晓双说。

郑晓双还表示,崖州湾科技城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结合产业发展特点,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发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引领科技聚集和产业聚集,从而为崖州湾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制定政策、调研交流、对接不同部门……忙碌是郑晓双挂职以来的工作状态。“辛苦,但是收获也很大。这是一个有活力、有思想、敢闯敢干的团队,我从他们身上同样学习到了许多。”郑晓双笑着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