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海南日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水产龙头企业上央视啦!讲述打造“渔业芯片”的故事

【字体: 打印
2021-07-07 10:04 海南日报客户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入驻企业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7月2日亮相央视CCTV17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栏目第三集《渔业“芯片”》,讲述如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自主生产石斑鱼种苗的故事。

《渔业“芯片”》的报道中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水产苗种也被誉为现代渔业的“芯片”。从“吃鱼难”到“年年有鱼”,中国发展成为渔业大国,渔业科技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石斑鱼是深受食客喜爱的品种,但以前我国石斑鱼品种单一、可供养殖的种苗非常少,只能依赖进口。

《渔业“芯片”》的报道中介绍,好的种苗是繁育的基础,对鱼的产量、品种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掌握石斑鱼产业话语权,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和科研院所合作,经过多年的努力,2017年其自主研发的虎龙杂交斑性状稳定,被农业部认定为新品种,这也是中国首个石斑鱼新品种。相较普通的石斑鱼品种,虎龙杂交斑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一经向市场推出就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让石斑鱼的养殖量快速增加,石斑鱼从价格昂贵的奢侈品变成餐桌上的百姓家常菜。

据悉,目前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基地共有48种海水鱼种鱼,共11万鱼尾,包括22个石斑鱼品种,无论从规模还是种类来看,都是国内领先海水石斑鱼种质资源库。为充分借助重点园区的产业和政策资源,重点围绕海水经济鱼类优质种质资源的引进、保存、驯化及创新利用,探索建设海水种业创新平台,7月初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将新总部乔迁至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