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海南日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立国际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2021-07-21 10:01 海南日报客户端

7月20日下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创意服务中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国际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在该园区揭牌成立,旨在通过搭建友好交流平台,完善园区服务配套,让国际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据介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文化创意、文化服务为抓手,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位。此次成立两个服务中心将有利于构建国际商贸、国际多元文化、国际人才服务等友好交流平台,进一步完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文化招商、文化服务机制,增强该园区国际形象传播,加强对国际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国际社区文化交流沙龙活动,来自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就“如何营造国际文化交流氛围与国际社区建设”进行分享,60余名来自多个国家、多个领域的国际人才代表围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此外,园区品牌休闲文化活动之一萤火虫音乐派对也在当晚举办,吸引了不少来自园区及周边社区的年轻人才聚集。

以国际文化社区为起点,下一步该园区将打造国际众创空间,将创业平台载体与多元文化社区活动结合,为国际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随着国际社区的建设,我们会继续推出系列满足国际人才的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园区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