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人民网】办事“足不出户” 三亚市崖州区“零跑动”服务提质增效

【字体: 打印
2022-06-17 08:58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近期,三亚市崖州区辖区企业三亚鲸世界旅业服务有限公司、大白鲸世界酒店管理(海南)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线上平台申办“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并快速获取电子办理结果,此单业务标志着崖州区首个“云批复”正式发出。
  据悉,该企业所办理的“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业务是崖州区已上线的“零跑动”事项其中之一。这些事项在办理过程中,经办人只需通过前端身份实名认证登录、智能填表、上传材料,经后台数据复用、智能校验、自动审批、加盖电子签章等流程,以实现全流程网办,全流程“零次到现场”。此外,平台通过数据共享,一定程度上减少经办人在办理过程中所需提交的材料,进一步优化提升崖州区“零跑动”服务方式。
  截至目前,崖州区“零跑动”事项有“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高龄长寿老人补贴首次发放校验”“办理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优待证”等300个“零跑动”事项涉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卫健委、区民政局等11个部门,办事群众可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或通过“海易办”“一鹿快办”小程序办理。
  三亚市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崖州区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技术手段、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