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人民网】三亚市崖州区:综合整治练“内功” 城市环境增“颜值”

【字体: 打印
2022-07-13 10:50 人民网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扫除,集中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严控施工工地扬尘……连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以下简称:崖州分局)以创城标准为指引,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以实地督查为重点,全面开展市容乱象排查整治工作,下大力气整治查处“十乱”、扬尘污染、露天焚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攥指成拳 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为全面提升崖州区市容市貌,崖州分局确立了“执法队员、巡管队员、督察队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合理安排执法人员按照片区巡查管控,严格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全时段保持管控力度。
  崖州分局充分运用信息化设备、12345热线、三亚创文巩卫综合管理平台、88840001政府热线、网格通APP等手段,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一日一督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一排名”等督查机制,解决各路段、各区域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实现常态化精细管护。
  靶向治疗 下大力气整治“十乱”
  以停车秩序整治与停车泊位规划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管各类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全力消除垃圾乱扔现象;着力清理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小广告,并及时查处乱贴乱画行为,从源头治理城市“牛皮癣”……
  连日来,崖州分局以崖州大道、东关社区和崖州中心渔港等重点区域为抓手,通过开展“马路办公”“洗街行动”等方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集中清理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
  精雕细琢 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围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等重点区域,崖州分局积极联合区商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结合“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措施,针对市场及周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未落实“门前三包”等行为重拳出击、严管严控,要求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着力改善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
  与此同时,严控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督促各施工单位按照要求做好围挡、完善冲洗设施等扬尘防治工作,加强场地卫生管理,严格禁止工地污水乱排、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崖州分局共处罚辖区内各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问题4255宗,有效维护崖州区城乡市容环境秩序保持良好稳定。下一步,崖州分局将持续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区域,持续加压、精准整治,通过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突破城市管理短板和不足,以高压态势、“绣花”之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崖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