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大三亚客户端】崖州区南滨居党委书记陈泰莲:坚守在防风防汛一线的“女战士”

【字体: 打印
2022-07-04 15:48 大三亚客户端

  “泰莲、泰莲,南滨小学至中学路段积水了,好多车辆无法通行,你赶紧过来看看......”“泰莲、泰莲,这里有位居民家里进水了......”“医院路段的涵洞也积水了,快安排人来处理.......”受台风“暹芭”影响,崖州区南滨居许多路段被大水漫灌,造成水泄不通。7月2日一大早,崖州区南滨居党委书记陈泰莲就已将战斗在防风防汛一线上。 

  一声“泰莲”,她就奔赴现场协调工作,她接了无数个电话,积水道路的排查、受灾群众的转移、防汛物资的协调以及微信群里的工作消息,都等着她去处理......
  “要做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工作,对孤寡老人、危房人员进行转移……”7月1日下午,为全面做好抵御3号台风“暹芭”工作,陈泰莲组织了居“两委”召开专题会议,防汛工作值班值守、低洼地带的排查、危房人员的转移,各项防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台风天气会有很多的突发情况,我怕还有很多细节自己没有想到,所以要把事情写好列好,才能把工作安排好”。在陈泰莲的笔记本上,台风可能带来的哪些影响,她都已列好了清单,并提前采取措施。 

  “大雨已经淹没了路面,存在安全隐患。”7月2日上午7时开始,为避免群众受暴雨天气的影响,陈泰莲不顾暴雨,乘着网格车在辖区来回巡查,看到被大水漫灌的屋子,她马山停下车来上前查看情况并及时做好群众的转移,这里的马路被刮倒的大树堵住了,她又要打电话协调相关部门处理。
  为确保防汛防风工作做踏实,她带领居“两委”班子值守在几个积水严重的路段,拉警戒并做好疏导工作。同时,根据辖区实际她迅速组建“台风应急小组”,利用“居民连心群”做好防风防汛等宣传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