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三亚日报】崖州区疫情防控现场:现场井然有序 医疗物资充足

【字体: 打印
2022-08-04 12:01 三亚日报

  “大家保持距离,打开健康码……”8月2日下午5点,阳光依旧“炙热”,站在阳光下不一会就汗如雨下。在崖城村委会崖城学宫(古城门右侧)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赵子金正在引导前来采样的群众有序排队。 

  疫情突如其来,赵子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此次他主要的工作就是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采样工作。赵子金是湖北人,因工作需要他在今年上半年来到三亚,此次碰到疫情,他马上加入抗疫队伍。“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疫情早点过去。”
  “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烈日下,22岁的林萍耐心地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群众。林萍是一名大三学生,正值暑假在崖州区一家企业实习,听说招募防疫志愿者,便主动报名参加。她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自己只是做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这个点位人流量较大,除了本村的居民,还有过往的市民群众,这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挑战。”崖城村委会崖城学宫(古城门右侧)核酸采样点点位长、崖州区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王德权说,为了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不少企业员工、群众和返乡大学生也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现场还有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配合,让核酸检测更有序。
  在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分工进行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检测采样等工作,主动帮助大家完成扫码登记信息、解答居民疑问,帮助等待采样的群众提前做好准备,有效缩短了等待时间,用“志愿蓝”提高核酸检测“加速度”。 

  “现场秩序很好,核酸采样效率高。”刚刚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陈女士说,疫情发生后,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就近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给大家普及核酸采样的相关知识及流程,增强了大家对病毒的防范意识,主动配合检测。
  这边,市民群众、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那边崖州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医疗物资。当天下午,在一处仓库,工作人员正将一箱箱的物资从车上搬下来。
  "这是医用口罩,这是条形码、这是消毒液……”在仓库里,崖州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杨丰泽正忙着“点货”。目前,第一轮医疗物资已经发放完毕,正准备第二轮物资发放,确保全部发放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