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崖州

【人民网】三亚市崖州区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  首批“核采”志愿者有序上岗

【字体: 打印
2022-09-14 09:18 人民网

  “请您稍微低下一些,张大嘴巴”近日,三亚市崖州区推进全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在崖州区各个市民核酸采样点,380余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有序集结上岗,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崖州区保利浅海小区,核酸采样志愿者根据规范化培训的流程穿戴好防护装备,做好个人防护,准备采样所需物资……“00后”大学生洪秋洁是抱古村的一名村民,看到志愿者的“招募令”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首批上岗的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一次进行核酸采样还是有点紧张的,怕弄痛大家,又担心采样不够规范。但是后来通过慢慢的熟悉,对采样位置我越来越有把握了。”洪秋洁说。
  “我们点位有7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和5名医护人员一起进行核酸采样,核酸采样过程中,我们会现场对志愿者的防护服穿脱、标本的采样和保存、清洁消毒及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指导,现场纠正志愿者不规范的操作行为。”保利浅海小区采样点医护人员王阿珍介绍,经过培训和指导之后,志愿者们都已经能够独立规范操作。
  据了解,自崖州区启动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崖州区共招募志愿者380多人,在正式上岗前,由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人民医院和崖城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专业医护人员对学员进行培训。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将按照边招募、边培训、边上岗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继续统筹推进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上岗工作,为全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必要的人力支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