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内设机构>区政府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政府办公室)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处理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加挂三亚市崖州区信访局、三亚市崖州区外事办公室、三亚市崖州区海防办公室牌子。

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围绕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当好政府领导同志的参谋和助手。

(三)负责政府各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协助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五)研究政府各部门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审批。

(六)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对上级和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政府报告。

(七)负责省人大、省政协,市人大、市政协和区人大政府的有关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研究和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专题调研,提供政府决策的参考方案和政策性建议,负责政府和社会研究力量的联系和组织协调。

()负责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区部门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全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建设。

(十)负责全国防动员综合计划、组织协调、文秘服务等工作。

(十)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信访工作的规划和措施;负责受理群众来信、网上信访,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信访问题;负责应由本级政府复查复核信访事项的办理;负责指导全各机关的信访工作;负责指导区信访系统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和信访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十)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外事工作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外事工作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外事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区国际交流事务,承办区级领导对外交往事务;配合做好外事宣传工作,提供外事宣传材料和统一对外表态口径。

()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海防工作规划和措施;负责海防管理相关数据的统计和综合分析,完善通报制度;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全区海防成员依法履行职责,协调、指导各相关单位开展海防安全工作;负责全区海防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十五)完成区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方式:0898-88849923

传真:0898-88631005

工作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办公地址:崖州区人民政府大楼三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