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办文件
  • 标    题: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崖州年鉴(2022)编纂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307-9/2022-0093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6-15
  • 发文字号:崖州办发〔2022〕27号
  • 发布日期:2022-03-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崖州年鉴(2022)编纂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11 15:31:00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

崖州办发〔2022〕27号
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崖州年鉴(2022)编纂工作的通知
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直属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驻区各单位,各村(社区)、南滨居:
  《崖州年鉴》是区委、区政府主办,记载我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大型年度资料性文献。根据《三亚市史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要求,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区史志工作,进一步推动史志事业发展。为做好《崖州年鉴》(2022)编纂工作,确保报送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保证数据资料客观准确和及时有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年鉴编纂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历史性、现实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编纂出版《崖州年鉴》(2022)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与区政府办公室、具体承编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明确一名领导同志以及一名工作人员分管此项工作,指定写作能力强、认真负责的人员撰写年鉴稿件,确保按时完成好组稿任务。
  二、按时保质完成供稿任务
  《崖州年鉴》(2022)拟于2022年10月出版成书,其涉及多个类目,任务量大,各单位应积极为年鉴提供稿件,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所提供的稿件进行认真终审,以防错漏。
  稿件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内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完成的重要工作及年内所发生的大事、要事,领导班子变动情况及其他必要资料。年鉴内文稿件撰写采取条目形式,一般分为概况和重要工作条目,概况主要反映各单位的机构演变发展,2021年内全面业务简况等;重要工作条目分别介绍单位各项业务、重要事件、各附属机构的重要工作等。各单位在提供文字稿件的同时,要提供2张以上相片(条目多的可相应增加,相片必须是拍摄角度佳、高清、能反映情况的原图)。
  各单位要广泛收集资料,认真筛选内容,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和保密关,确保稿件质量。组稿工作时效性强,为保证年鉴及时出版,各单位要加快撰稿进度,按时保质完成稿件撰稿任务,并于2022年3月22日前将稿件、相片报送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307室,联系人:潘维维,联系电话:88631007,邮箱:yzqzfbnjbz@sina.com)。报送材料要经本单位领导审签,加盖公章,并注明撰稿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报送稿件时提交纸质稿件一份、电子文稿一份。

  附件:
 
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 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