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内设机构>区政府工作部门

崖州区乡村振兴局

【字体: 打印
     崖州区扶贫办

三亚市崖州区扶贫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扶贫办)主管全扶贫工作的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办公室牌子。

扶贫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扶贫、革命老区建设工作规划和措施,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扶贫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发挥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承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协调拟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分配方案,监督检查扶贫资金、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使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扶贫资金和革命老区建设资金的审计工作;指导扶贫、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贫困地区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的相关工作

()组织协调推进全脱贫攻坚工作,牵头建立脱贫长效机制

()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活动,组织协调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社会团体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联系上级机关和企业帮扶贫困村的工作。

()拟订全扶贫开发工作的检查考核方案,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工作。

()加强扶贫开发信息化建设及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指导贫困地区开展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扶贫搬迁和深度贫困村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

(十)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十)制定全干部扶贫开发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组织、协调和指导全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十三)负责制定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乡村振兴有关问题调研和政策研究;检查指导各村(社区)、居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等工作。

(十)完成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方式:0898-88845925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办公地址:崖州区人民政府外楼二楼

单位邮箱:yzfpb88820921@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