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内设机构>区政府工作部门

崖州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崖州区医疗保障局

一、本局主要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医疗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医疗保障改革,硏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医疗保障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依法查处全区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医疗保障信用评价和信息披露工作。

(四)负责全区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落实医保扶贫政策。

(五)协助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医保基金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医联体建设。

(六)负责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政策,执行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

(七)负责执行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

(八)负责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和全区医保信访回复工作,落实医保关系转移、新生儿落地参保、特殊疾病门诊备案、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的经办管理。负责为参保人提供医保待遇査询、出具医保凭证及负责本区医保信息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九)负责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制度,推进全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和“四级协同、分级诊疗”的医联体创新发展。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方面的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和医联体创新发展,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区医疗保障局发挥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系统作用,建立专项管理台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建立贫困人员健康档案,开展入户巡诊行动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大病集中救治和慢性病防治管理工作。

二、组织机构

三亚市崖州区医疗保障局共有13人,其中编制人员有3名,政府雇员8名,临聘人员2名。

(一)局党组织

党支部书记:王章勋

(二)领导班子

局长:王章勋

(三)总人数:13人,其中干部2人,科员1人,政府雇员8人,临聘人员2名。

(四)成立时间:2019年4月8日

(五)办公地点:三亚市崖州区科宝庄园大酒店B座一楼办公室(原税务局)

(六)办公电话:88845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