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内设机构>区政府工作部门

崖州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崖州区财政局

三亚市崖州财政局(以下简称财政局)是主管全财政工作的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财政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财政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财政工作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财政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承担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按职责权限提出全税收政策建议确定财政税收收入计划负责编制年度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政府委托,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级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组织制订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按职责权限管理全各项财政收入、财政专户资、政府性基金做好全区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

()组织推行财政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按规定承担区级财政资金账户和国库资金管理工作负责政府采购监督实施。

()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按规定对本行政事业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监督管理。

(六)拟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按规定管理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七)负责办理和监督级经济发展支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参与拟订本区重点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制定基本建设财务制度,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监督执行《会计法》等会计规章制度;负责区属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组织实施全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全财税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财政违法行为。组织建立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十)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十)完成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方式:0898-88204895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办公地址:崖州区政府大院财政局二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