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内设机构>区政府工作部门

崖州区科技工业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崖州区科技工业信息化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措施。

(二)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全区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科学技术、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指导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全区科技、信息化创新体系建设;负责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技术市场工作,推动科技中介组织发展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指导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和民营科技企业发展。

(四)负责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宣传、保密、统计、评估管理、信息化(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负责监管区级科技经费;协调全区科技、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五)研究提出优化配置科学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协调管理全区财政科技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科学技术、工作和信息化信息服务系统及联系渠道。

(六)拟定全区科技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落实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措施和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问题。组织拟定全区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

(七)组织拟定全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全区科技奖评审的组织工作。负责培训全区科技工业信息化系统工作人员。

(八)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提出全区在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工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九)统筹推进全区工业体系建设,推进重点工业的构建工作,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十)指导、协调、促进全区中小企业的改革与发展。负责中小企业统计工作;协调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区工业系统联系渠道。

(十一)负责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发布相关信息;协调工业、信息产业的建设和发展,指导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布局、产品结构调整;负责全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与对外合作交流,指导全区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工业、信息产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牵头全区电子政务项目基础网络建设工作;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跟踪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十三)负责推动全区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邮箱:yzqkgx@163.com

联系电话:0898—886966616

联系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州大道1号(人社大楼一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