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2-28 17:4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项目征地情况、项目开工情况以及各副区长的近期工作计划,审议了关于开展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崖州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分区分级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崖州力量。


冯强指出,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大背景下,崖州区作为三亚市农业大区,不仅要全力守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底线,更要以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创建为抓手,找准崖州农业定位,学习先进地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做法经验,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应用,推动联农带农机制创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

冯强要求,必须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并做好重点工作开展的前期准备。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开办2020年第5号文件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重点向产业项目倾斜,强化就业支持,全力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二是要牢固树立“实干为先、项目为王”意识,聚力聚焦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继续加强项目前期谋划,持续增强我区区域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冯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保障年度扶贫项目实施,强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加快规范抱古莲花、北岭黑山羊、凤岭百香果、赤草水产品等扶贫产业的经营管理,扩大规模、提高效益,注重原生态和高品质,打造优质扶贫农产品品牌,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实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光标,副区长林辉、贾鹏、邓聪、郭玄伟、赵小亮,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