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24 18:43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三亚市财政局三亚市农业局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规范产业扶贫项目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印发三亚市市级2020-2022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2019年版)的通知》文件,听取了各副区长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审议了《三亚市崖州区防台风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是做到认真学习管理办法,熟知吃透文件的内容和要求。二要做到认真落实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操作程序,把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和政府采购工作做好做实,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要做到自我约束,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对扶贫项目资金、政府采购和办公设备家具配置的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打擦边球,严防廉政问题发生。

冯强指出,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特别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严格对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全区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紧迫感,专款专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尽快实施完成中央交办的创建任务。

冯强要求,建设崖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要与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相结合,立足崖州农业禀赋,把握国家政策方向,做强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突出绿色发展、强化品牌建设,将资源优势、要素优势转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形成一二三产相互渗透融合的产业形态,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冯强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复学防疫、校园安全工作,加快建设人口聚集片区公办园,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以及全区人民的期盼,坚决打赢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战,确保在今年内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显同,副区长贾鹏、郑俐、郭玄伟、赵小亮,与议题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