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4-17 19:01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省长在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时的讲话精神、有关加强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市县预算管理的通知》、《海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省直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办公室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崖州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了人武部新营区建设项目等议题。

会议指出,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守住底线,以慎终如始的防控措施确保高质量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切实堵住防控漏洞。同时,要明确疫后目标存量和按月任务量,确保各项措施尽快落地,以超常规的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恢复重振,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切实认识到规范预算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省市区财政部门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一般性支出平均压减10%,三公经费压减3%以上。财政部门必须坚持落实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结果“三挂钩”机制,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冯强要求,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必须综合考虑建立面向全体社区居民的带有便民利民性质的和面向特殊群体带有社会福利性质的社区服务体系,注重资源统筹,拓展服务功能,增强社区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服务,构建和谐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冯强强调,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集中全力破解综合实力不强、发展质量不高这一最大症结,实现发展建设和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同时,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人心。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显同,副区长林辉、贾鹏、郭玄伟、赵小亮,与议题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