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7-27 17:13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学习提纲、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沈晓明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崖州区核心保护区申请建房等议题。

会议指出,当前社会阶层分化、诉求多元、矛盾复杂,特别是崖州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尤为重要。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时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不推诿、不躲避,依法受理、依法办理、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推动化访化诉、少访少诉,直到无访无诉,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学校托管、合作办学只是短期提升的手段,并不是长久之计。区教育局必须结合实际制定崖州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规划,通过引进优质教师资源与课程体系,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引进先进培养模式和管理经验,加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提升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办好崖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崖州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必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政府每一个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履职,依法依规、勤勉尽责为群众办事。谁敢动保基本民生的公共资金、以权谋私搞腐败,一经发现必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副区长林辉、邓聪、郑俐、郭玄伟,市综合执法局崖州分局局长陈景春,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