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大蛋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专题会

【字体: 打印
2020-07-11 10:59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


2020年7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大蛋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专题会,就进一步推进大蛋村集体经济成员资格界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三亚市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三批试点城市,要坚决完成任务、按期完成任务。大蛋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关系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总体进程,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界定方面,《三亚市崖州区农村集体经济成员资格界定工作实施方案》(崖州农〔2019〕97号)就是开展界定工作的“法”,在有法可依的前提下,区、村两级要卡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计划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认识到该项工作的政治性、紧迫性特点,采取超常规措施、超常规标准加快名单审核上报工作;二要把握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向。要切实坚持结果导向采用创新办法依法依规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的深度学习。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要强化法律观点、知识观点,提升开展界定工作的严肃性、政策性;四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明晰工作职责。村两委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严明政治纪律,把握工作原则,杜绝违规界定;五要成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确认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名单进行动态监管,做到有进有出,务必妥善处理村民意见,建立健全资格核查工作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云,副区长邓聪,郑俐,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