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7:45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七届60次〔2020〕20号——研究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责任的通知等工作》、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在全省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崖州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成立三亚市崖州区古城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议题。


会议指出,崖州区作为冬季瓜菜大区,必须牢牢把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这条主线,按照“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的总要求,积极探索和实践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做到果蔬市场一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防、早调解”,着力提升我区基层治理能力,有效保障果蔬市场交易秩序,筑牢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认真真组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准确把握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主要精神,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有效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的思想,逐步建立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的预算收支格局,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会议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事关重大,全区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意识,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增量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副区长邓聪、郑俐、郭玄伟,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