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2-04 17:53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内部情况通报〔2020〕68号——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内部情况通报〔2020〕71号——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在2021年全省财政预算编制动员暨培训会上的讲话》、《三亚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三年攻坚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了《2020年三亚市崖州区聘用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自贸港建设的本质是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崖州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投资为重点、生态环境保护优先、人民至上等原则,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高效农业,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从各责任单位到分管领导,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攻坚克难,注重综合施策,落实落细案件化解责任,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化解重复信访积案,完成崖州区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司法局法律援助服务作用,及时消除一线基层隐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原则,严控“三公”经费预算,严格开支标准,勤俭办一切事业,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要用好现有的各类资金,加强对各类公共资源统筹管理和盘活使用。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重点,体现花钱问效的导向,做到预算分配能增能减,预算支出有保有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副区长林辉、赵小亮,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