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领导>区政府会议

冯强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2-20 16:10 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崖州区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0〕92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内部情况通报第2期——冯飞代省长七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内部情况通报第3期——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自贸港建设的若干问题》、《内部通报〔2021〕第3期——周红波同志在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区政府领导分工调整,审议了《三亚市崖州区城区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春节前,召开的区人代会议通过的《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及“十四五”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富民强区作为第一责任,调动和发挥全区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和凝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政府自身建设一是要讲服务,必须进一步消减不必要的行政审批程序,从行政审批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二是要讲效率,必须坚持走崖州特色的发展路径,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扑下身子、认认真真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讲法制,必须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进行,自觉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和政协驻组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议强调,班子每一个领导成员,都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作为政府机关因岗位需要而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少数政府雇员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不容忽视,必须进一步加强雇员队伍规范管理力度,绝不允许政府雇员问题成为营商环境的短板,坚决维护好政府公信力和形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鹏,副区长邓聪、郑俐、郭玄伟、王道云、赵小亮、杨剑,市资规局崖州分局局长王华敏,市市场监管局崖州分局局长黄啸威,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502000008号